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干群合作防溺水 全力筑牢安全线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2-07-21 15:57

自暑假以来,新邵县太芝庙镇周密部署,做实做细防溺水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织密预防学生溺水“安全网”。

强化防溺水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朋友圈和微信群等新媒体,将防溺水知识送达每家每户,切实提高家长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警惕性,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同时,线下积极发动镇村干部、小组长、微网格长等力量,上门入户到群众家中尤其是到留守儿童家中,宣讲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拧紧家长们安全责任弦。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进行防溺水应急演练等,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实现“人人都是宣传员,台台都是宣传车”,扩大防溺水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有效提升防溺水宣传教育实效,从源头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

    加强防溺水巡查,筑牢安全壁垒。针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组织镇村干部展开拉网式排查,并就水域位置、风险等级等进行登记,建立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对于易发生溺水危险的水域,在醒目位置设立防溺水警示牌,放置绳索、救生圈等救援工具,方便施救人员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同时,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动员微网格长、青年志愿者、驻村辅警、山塘水库管理员参与,定期不定时对辖区内涉水区域进行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到位,筑牢暑期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安全防线。

    联合干部与群众,实现齐抓共管。积极发动广大群众,让群众知风险并参与到防范工作中来,实现镇村干部与群众共同巡查,齐抓共管。太芝庙镇通过对暑假在家未成年人进行深入摸底,真实掌握暑期在家的未成年人人数1257人,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并组建各村(社区)防溺水志愿巡逻队,发动行动方便、身体健康的学生家长加入巡逻队伍,从而实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家家健康,户户平安”的工作目标。现全镇范围内共有299名防溺水巡查志愿者,形成了“人人为我管崽,我为他人分忧”的防溺水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