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太芝庙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2-08-01 15:37

7月18日,新邵县太芝庙镇人民政府在黄梨村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该镇相关负责人及医护人员、应急救援队队员等参加。

工作人员向参加演练的全体学生、家长讲解了溺水自救与救护的常识,演示了部分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医护人员通过模拟场景,现场指导学生求救、互救、自救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处置的常用方法。通过讲练结合,学生参与练习,增强了防溺水安全的意识和救护技能。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讲述近期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让广大学生、家长认识到溺水的危害以及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并给在场的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普及了各类常用的安全知识。并强调,掌握防溺水基本技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并号召大家携起手来,防溺水之殇,扬生命之帆,为保障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而共同努力。

此外,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和家长排队参观安全教育展板,向学生、家长发放了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希望广大家长重视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工作,履行好监护人责任,严格要求孩子做到“七不两会”,落实好“六个知道”,切实做到“管好人”。

    防溺水安全专项演练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此次演练提高了广大学生、家长应对溺水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应对能力,也再一次警示广大学生在假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险水域,共同套牢夏季防溺水“紧箍咒”,筑牢夏季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