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太芝庙镇:劝阻未成年人远离危险水域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3-08-24 09:54

    8月20日,新邵县太芝庙镇执法队工作人员到指云、汤家垅村等重点水域进行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巡查。在汤家垅村水库河滩上发现有未成年在洗手,执法队工作立即喊话制止,并教育他们远离危险水域、池塘。

    入暑以来,太芝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一是成立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分析研判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二是通过宣传车、学校班级微信群、村村响等多举措向学生、家长、村民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宣传;三是加强水域监管,在镇危险水域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建立危险水域台账,成立巡逻队,对危险水域每天有人值班值守;四是成立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应急救援队;五是联合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工作,逐个上门教育。

接下来,太芝庙镇将持续对有未成年人的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每天通过“村村响”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继续进行巡查巡防工作。坚持宣传教育与巡防盯守相结合,层层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为全镇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