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太芝庙镇:禁毒防诈进校园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3-09-08 08:47

近日,新邵县太芝庙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部门,深入辖区内各校园,开展禁毒、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禁毒反电诈展板、现场讲解互动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互动,激发同学们了解禁毒、反电诈知识的兴趣和热情,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毒品、电信诈骗对人民的危害,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法、懂法、守法及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重要性,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民警及司法工作人员还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中小学生易发的电信诈骗案件,重点围绕“校园贷、网络刷单、游戏充值诈骗”等多种骗局,进行以案释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教育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贪小便宜,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并告诫青少年在陌生环境里不能随意与陌生人搭讪、不随意接受陌生人饮料及食品,号召广大师生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侵蚀,强化个人防诈骗意识,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

下一步,太芝庙镇将不断延伸职能,加大校园普法力度,提高普法实效,增强师生禁毒和反电诈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出“教育孩子,带动社会”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