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太芝庙镇:四举措抓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3-10-08 09:30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太芝庙镇党委夯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从源头抓起,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
抓实规定动作。太芝庙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涵盖集中授课、参观、自学、实践活动和结业测试等环节,在培训内容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为发展对象量身定制了“红色精神大餐”。太芝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学员授课。从为什么入党、怎样从思想与行动上入党、怎样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等三个方面,引导学员加强学习,纯洁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从严要求自己。太芝庙镇党校老师分别为参训学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有效提高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为早日入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抓细自选动作。充分发挥本土红色资源的教育熏陶作用,组织参训学员参观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了解革命先烈忠诚于党、英勇斗争的事迹,通过观看文献资料、照片、革命文物等方式,感悟革命前辈的爱党爱国情怀。同时,组织参训学员观看红色电影、党性教育视频和警示教育片,树牢学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
图片
抓好实践课堂。实干,是学习的最终目的;实践是锤炼党性的最好课堂。为进一步增强发展对象服务意识以及弘扬实干精神,太芝庙镇党委结合社会治理各项重点工作,组织发展对象分批次参与了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防溺水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各类实践活动,让发展对象在实践中感悟党性,强化服务意识,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助力全镇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中。
图片
抓严考核评估。为引导学员学思践悟,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在培训最后阶段,全体学员一起学习交流、分享感悟、撰写心得体会,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结业测试,考核内容涉及党史、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员发展程序等党的基本知识。通过考核,让学员在考核中检视自我,及时查缺补漏,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进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发展对象的学习意识,提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