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太芝庙镇:开展“冬季攻势”行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3-11-29 08:42

日,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邵县太芝庙镇交管站结合辖区实际,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陈家坊交警五中队以及陈家坊交通运输执法中队,在辖区主干道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行动

面对面宣传,营造守法氛围。在镇辖区主要街道,重点路口交通劝导点随处可以看到,工作人员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结合近期交通安全事故真实案例进行教育警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佩戴头盔,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杜绝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的侥幸心理,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同时深入源头企业和商铺,对相关人员进行治超法律法规宣传,严格把握货运车辆装载标准,加强运输车出场管理增强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理念。

点对点规范,增强安全意识。针对占道经营,执法人员用心用情对流动摊位商贩进行耐心劝导,宣传相关政策,让其了解占道经营危害。引导流动商贩到规定市场或指定地点经营,共同维护辖区环境的安全、整洁;同时,及时引导帮助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加大对机动车规范停放的宣传力度,让广大车主认识到车辆乱停乱放既影响集镇的美观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实打实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设置交通劝导岗位,每天安排辅警和干部轮流值岗,坚持“抓早、抓细、抓小”的原则,实施“常态+精准”长效机制,把值岗值守、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相结合,把交通劝导岗位、专人定点巡查与执法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实现定点劝导、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整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太芝庙镇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有序、高效的营商环境,此次“冬季攻势”行动不仅是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更是对营商环境的优化,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此次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