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太芝庙镇:以“三聚”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基固本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3-12-25 10:00

    太芝庙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建设全面化、全面过硬”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以“全镇一盘棋”的意识强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

    产业聚“人”崇德向善,筑牢社会根本“压舱石”。以“抓党建”和“稳脱贫”为主方向,通过新兴科技、企业“引进来”和绿色农产品、特色文化、美食“走出去”等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全镇各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稳步推进。苏灿村利用富裕水资源投资水厂,牛头冲村盘活山地资源发展黄桃产业,黄梨村整合闲置土地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龙山村利用海拔地势试点灵芝、中药材种植等。通过稳步推进、防范风险,吸引在外乡贤和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和务工,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收和群众收益,筑牢基层发展之基,助描“广阔农村,大有可为”的宏伟蓝图。

    干事聚“心”勤政廉洁,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镇党委政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营造“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的良好工作环境,全面巩固提升传统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以“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帮助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常态化开展法纪教育、警示教育,长鸣警钟,坚持以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为载体,认真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和“星期一夜校”学习,引领干部队伍风向标,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抵御能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

    党建聚“魂”强基固本,画出共同理想“同心圆”。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构建“党委领航,支部带路,党员带头”模式,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通过清底子、抓规范、强监管,积极构建“一盘棋”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三长制”,以党支部为主体,组建基层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