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太芝庙镇:走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幸福路”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4-01-25 09:40

近年来,太芝庙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爱党爱国为中心,党建引领为统揽,建设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在建强组织体系、优化基层网格、健全服务功能、打造品牌特色上持续发力,将事关人民群众利益事宜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域提升,打造邻里和睦、群众幸福,共享宜居生活的和美乡村。

坚持以人为本,“固本培元”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在镇党委政府带领下,各党员、干部强化“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责任意识,以“三长制”为契机,做实网格工作,强化村民小组建设,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通过院落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实现一条板凳话家常、解民忧、连民心,打造邻里更和睦,幸福感更强的“乡情小院”;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强化群众保障,不断提升温度力度,通过“敲门行动”提醒用火用电安全、为困难群众送冬被、棉袄等方式紧密联系群众,针对有问题群众当场商议解决办法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以“诚心”解决百姓难题,以“温心”聆听百姓之音,不断提高群众认同感、幸福感。

坚持统筹兼顾,“求实求效”大为改观乡村面貌。镇党委政府坚持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求实求效推进各项工作,将农村厕所革命、乡村环境治理整治等工作列为常态化工作,切实改观乡村面貌;牢牢谨记“十八亿亩耕地红线”,以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利用智能化、网格化扎实推进乡村“一季千斤,两季吨粮”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办好“关键小事”为出发点,做到“民呼我应,民需我为,民忧我解”,推动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坚持招大引强,“继承创新”与日俱增产业效益。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一棵树上开多种花、结多种果”,因地制宜盘活资源,一方面利用自身特点发展产业,如:利用丰富水资源发展水厂、山地资源发展黄桃产业、闲置集中土地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海拔优势试种灵芝、联合乡贤和在家人员发展代加工工厂;以湘西南特委旧址为轴,以“传播红色文化,发扬龙山精神”为宗旨,讲好“红色”故事,发展特色红色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发展。另一方面坚持“人才聚而产业兴”,积极与在外创业乡贤和人才沟通,谋划“智慧农业+特色产业”共同发展,以产业融合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助力谱好产业发展曲,唱好乡村振兴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