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太芝庙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推进党组织提质增效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4-02-20 18:07

新邵县太芝庙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推进党组织提质增效

新邵县太芝庙镇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党员教育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每月创新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基、升级、聚能”的高质量发展;镇党委政府针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入村庄、到街道,以“扫雪除冰保畅通、入户走访知冷暖”为主题开展基层党组织服务活动,在实地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活实效,在服务群众中不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想到位,坚持细处着眼做群众最“盼”的事。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入基层实处调查研究解决基层民生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统筹兼顾,为预防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群众生活不便,镇党委提前采购储备4吨工业用盐、200个编织袋、80把铁锹,在重要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10余块,提前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助砍青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用电、用水、用火等安全,平稳、温暖迎接初雪,营造“屋内围炉煮茶、屋外赏雪堆景”的浓厚过冬氛围。

走到位,注重小处着手抓群众最“怨”的事。镇党委政府以“三长制”为轴心,健全“一对一”“多对一”走访帮扶机制,动员乡镇和域内19个村(社区)干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针对特困对象、残疾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展开“敲门行动”,落实好走访探视、照料服务工作,确保安全平稳过冬;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利用村里台账针对当前村里过冬“堵”点和群众“怨”点一一进行解决,增加群众过冬的幸福感。

做到位,倡导实处着力帮群众最“难”的事。针对太芝庙处于山区乡镇的现实状况,冬季道路易结冰堵塞交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党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暖心相伴,清扫积雪”活动,用实际行动因地制宜积极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入交通道路一线,清扫道路积雪主干道,组织村干部对各村的桥、易结冰点撒工业用盐,为群众交通方便保驾护航,用全方位扫雪除冰保安全的“力度”换取群众的“满意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