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清廉建设”筑牢基层廉政根基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4-03-12 15:34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纪律作风建设工作精神,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落实作风建设任务,太芝庙镇夯实党风廉政责任,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太芝庙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了我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

“固本”上花气力,用好党内监督“探照灯”。镇党委政府坚持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服务心”,狠抓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将廉政教育、纪律教育有机融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并组织专题学习15次,集中学习53人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58人次,廉政家访42人次,镇村干部共签订《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承诺书》170余份。抓实“清廉”关键内核,坚持“以上率下”和“以下看上”并行,常态化监督干部作风,加大干部自查力度,让域内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抓实域内建设任务执行、工作推进、采取措施、品牌特色、突破提升的“五盯五看”监督重点,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以群众角度了解域内干部廉洁作风、工作实绩情况,解决基层民生问题;2023年,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3287人次,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33个,业务外办结问题32个,解答政策14件,解决群众困难16件,解决矛盾纠纷2件,以有力监督护航清廉太芝庙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肃纪”上动真格,架好党纪国法“高压线”。镇党委政府坚持以“整风肃纪严管理,强化震慑不放松”为目标导向,持续开展“六风”作风大整治,深入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围绕整治“躺平式”干部问题、“蒙头式”干部问题、“踢球式”干部问题、“投机取巧式”干部问题、“胡来式”干部问题五方面持续发力,2023年,太芝庙镇纪委共组织处理14人,其中约谈10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5起作风问题。坚持“把脉问诊”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约法三章”要求,针对党员干部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方面展开专项检查督查,严防在节日期间搞变异“四风”问题,保证两节期间执纪问责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明察暗访方式共抽查镇管各单位共16次,政务服务窗口共7次,检查辖区内的宾馆酒店饭店餐馆超市共12次,增强了域内干部的政治定力、道德定力。

“清源”上做文章,打好纠治“四风”“持久战”。镇党委政府以“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警示教育域内干部,使干部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淡泊之心对待“名”,知足之心对待“利”,敬畏之心对待“权”的干事创业氛围,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回潮复燃;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结合“幸福敲门、安全到家”活动,建立健全“三个清单”,确保小微权力不被滥用,将微腐败问题遏制在摇篮,形成治“四风”、树新风、育清风的新气象新作为。筹备“药引子”党政领导家访制度,召开8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堂10节,设置廉政宣传栏21块,廉政宣传牌53块,廉政宣传标语153条,开展廉洁课堂24节,营造浓厚廉政氛围,增强域内干部崇廉尚廉、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打好纠治“四风”“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