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桃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2-08-11 16:12

眼下,新邵县太芝庙镇牛头冲村的黄桃迎来成熟季。在牛头冲村300余亩的黄桃林,游客及农户们穿梭其间,忙碌地采摘着,小山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牛头冲村位于太芝庙镇北端,因土壤条件和生态环境好,孕育出来的高山黄桃味道十分鲜美。

今年牛头冲村300余亩的黄桃迎来了丰收,产量约5万斤。在牛头冲村黄桃种植基地,村民正在桃林进行去膜、选果、分类、检验、打包,通过层层筛选,确保送到顾客手中的每一个都是精品优质果。

牛头冲村的黄桃因品质独特,吸引了众多周边市民前来采摘、购买,该村还通过网上销售、订单销售、邀请网红主播参与公益助农等方式,将黄桃卖到长沙、湘潭、邵阳等地。

近年来,牛头冲村用党建融合资源、用活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以“党建+产业”的方式引领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带动村民稳定增收。该村积极发展集体经济,以“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了300余亩黄桃,经济效益达50多万元,全乡村集体经济年增加20万余元,解决了80多人的就业问题,助力农民增收。

如今,在牛头冲村,一树树黄桃变成了金灿灿的财富,一幅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