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新邵县人民政府下发通告,加强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抛荒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21-03-02 15:06

  近日,新邵县人民政府下发通告,加强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抛荒。

一、严禁耕地抛荒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闲置、荒芜耕地。弃耕抛荒一年的,如继续抛荒,村集体经济组织要组织代耕。承包经营基本农田的单位或个人连续两年弃耕抛荒的,原发包单位应当终止承包合同,收回发包的基本农田,并组织恢复耕种。对造成耕地严重损害或严重破坏耕地生态环境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二、增加粮食播种面积

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实行宜粮则粮,应种尽种。永久性基本农田要重点用于发展水稻、玉米等粮食生产,进一步压单扩双,发展双季稻生产,增加粮食播种面积。辖区内新出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落实惠农补贴政策

严格按照多种多补、少种少补、不种不补”“谁种粮、谁受益原则,据实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等惠农补贴。抛荒耕地的,一律取消当年补贴。对已作为畜牧水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不再给予补贴。

四、鼓励依法流转土地

  在不改变土地农业用途的基础上,鼓励农户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及入股等方式流转承包地,引导农户将土地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鼓励社会化服务组织为农民提供代耕、代育、代插、代管、代收、代防和代烘等生产环节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