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太芝庙镇处置交通安全事故工作预案
来源:太芝庙镇 作者:太芝庙镇 更新时间: 2017-07-19 15:43

为消除安全隐患和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为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建立权责清晰,目标明确,信息畅通的管理机制,促使我镇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轨道,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度本预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太芝庙镇处置突发交通事件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汤辉,镇长谢延雄负总责,党委副书记廖湘娟任组长,唐慧忠、李雄国、曾一波、汪海文、侯磊、谭稳进、黄卫城、何保国任副组长,成员为全体镇、村干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汪海文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由周明星、陈贤、李明德、陈伟军同志组成。

二、工作原则

由镇党委、政府负总责,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及时,各单位、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运作。

三、工作措施

1.组织抢救和搜寻,联系医疗救助。

2.保护突发事件现场,减少或杜绝现场痕迹、证据和物品的破坏或灭失。

3.维护现场秩序,对受害人及家属进行疏导,隔离无关人员。

4.员对肇事当事人实施隔离,防止其自杀、逃离或遭受围攻、欧打。

5.确认现场主要目击证人身份及联络方式。

6.对整个突发事件进行综合平估和确认,并迅速向上级报告确认情况,提出应急处置措施。

四、驻点分片包干制度

实行划分责任区,分片包干,归口管理,责任到片到人,抓早调小,及时准确地掌握情况,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处理在初发阶段。

扶锡片区:

组    长:汪海文

成    员:李雄国、谭稳进、周明星、何金林、李征兵、陈和平、易明坤、孙文、曾英波

风高片区:

组     长:何保国

成     员:唐慧忠、刘斌、孙奥、孙鹏、刘长友、周韵、刘才源、李明德、陈伟军、谢鸿羽

龙山片区:

组    长:曾一波

成    员:廖湘娟、侯磊、陈贤、陈吉怀、杨运河、戚富强、姚震、刘凯、朱赛云、陈线高

责任区人员纪律:在自己工作辖区内发现突发交通事件及道路塌方、垮桥、严重冰冻、水毁等影响通行安全的紧急情况、重大隐患,必须立即向镇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报告,同时组织力量对所报告事项调查核实,确认并采取必要的前期处置措施。

五、信息反馈制度

1.在突发交通事件发生后,所有相关人员必须24小时开机,保证信息畅通。

2.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十分钟内所在村(居)党支部、村(居)委会必须报告镇政府,并安排部署人员做好处置前期工作和信息反馈工作。

3.要求对突发事件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4.各村(居)每个居民组要挑选一名文化素质较高,责任感强,在当地有威信的村民或党员作为信息员,信息员必须认真掌握情报信息,并及时报告主要领导,镇政府对调查反馈的村组人员发放每天不低于30元的误工报酬。

六、责任人

1.太芝庙镇人民政府镇长谢延雄为处置突发交通事件第一责任人,主管交通安全的分管领导廖湘娟同志为第二责任人。

2.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为村处置特殊事件第一、第二责任人。

3.镇驻村(居)干部为各村突发交通事件处置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若在处置过程中,发现有关责任人玩忽职守或造成负面影响的一律追究责任。

七、信息收集

在处置突发交通事件过程中,村所安排的协调人员若发现有紧急情况,须及时向村主要干部汇报,村主要干部必须及时向镇政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