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龙腾虎跃闹元宵 携手同欢庆佳节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县文旅广体局 更新时间: 2024-02-26 16:02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湖南新邵县2024年“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在新邵体育馆前举行。猜灯谜、品汤圆、舞龙醒狮…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特色表演让人目不暇接,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儿,吸引着新邵各族群众一起携手同欢,共庆佳节。

活动中舞龙表演环节

“锵咚锵、锵咚锵、锵咚锵…”,活动在精彩的舞龙、醒狮表演中拉开序幕。极具中国传统风俗文化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一开场,便展现出“闹元宵”的热闹场面。在震天响的锣鼓声中,只见金龙穿梭其中,醒狮一展雄风,不仅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也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赢得阵阵喝彩,并不时举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活动中醒狮与观众近距离接触

在欢快的节奏中,《和谐大家园》《春风十万里》《年画娃娃》《群青》《采茶舞曲》…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各具特色的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引起了各族观众的强烈共鸣,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今天的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在一起同欢、同庆、同喜、同乐,很有意义!”现场何先生激动地说道。

热气腾腾的免费元宵吸引群众

元宵节作为传统节日,对应的也有传统节日项目。在活动现场准备了全家福打卡拍照点,精彩的猜灯谜活动,工作人员还为大家煮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妙趣横生的灯谜,香甜可口的元宵、精彩纷呈的表演,绘就了一幅令人眼花缭乱的元宵热闹民俗图景,欢腾的节日氛围,亲切的烟火气息,不仅让现场观众尽享幸福的甘味,更诠释着社会发展带给各族人民的浓浓“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群众兴致勃勃猜灯谜

据悉,此次活动由新邵县委宣传部、县巩国卫创国文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学艺术联合会指导,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美术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