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田铺镇:抗旱保收,三“勤”应“烤”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8-30 16:16


入夏以来,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致使新邵县旱情严重。面对旱情,新田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凝聚干群力量,组织开展抗旱自救,在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用水的同时,竭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

科学合理“勤”调水。为确保全镇农田基本灌溉需求,新田铺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供水调度会议,根据村落分布及旱情程度,利用辖区内红领巾水库及竹山水库对周边农田进行分水灌溉。并与临近乡镇协调,从下源水库调取水资源对龙门、喻家桥等村的农田进行灌溉。辖区分水、外镇调水合计灌溉农田面积达5000余亩。

想方设法“勤”自救。为确保来之不易的水资源顺利灌溉农田,各村对生产用水的沟渠进行了及时清淤、抢修,共计4千米得到有效利用。同时,镇里购置5台大功率抽水泵,对石马江沿线各村及种粮大户提供抽水援助。对旱情严重且取水困难的新田坊村,由镇农技站工作人员联系,从新邵县调来洒水车为干旱农田“解渴”。

专技指导“勤”防害。针对今年伏旱时间长,我镇安排2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地头田间指导农户合理施肥,搞好田间管理,组织人员对区域作物发生的病虫害进行控制和防治,竭力预防和减少旱天作物病虫害发生,夯实全镇秋粮丰收基础,守好群众“粮袋”。

截至目前,新田铺镇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00余万元,购置大功率抽水泵5台,投工600余人次,解决农田灌溉总面积2.3万余亩。下一步该镇将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和旱情进展,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力打好下半年秋粮丰收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