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汤立斌一行深入新田铺镇调研督导抗旱工作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8-22 10:31


8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汤立斌一行深入我镇调研督导抗旱减灾工作。县委副书记王振波,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新田铺镇党委政府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汤立斌一行先后来到新田铺镇严村、沙子田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旱情,与村民、种粮大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当前旱情对农作物产生的影响,听取了我镇当前应对旱情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汤立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密切关注旱情,加强技术指导,科学合理调度用水,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切实指导、动员群众参与到抗旱工作中来,有针对性地制定抗旱技术方案,防止旱情进一步恶化;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抗旱减灾保民生各项工作。


据了解,新田铺镇是新邵县农业大镇,今年已完成粮食播种面积8.02万亩。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全镇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300余亩。为有效应对旱情,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抗旱救灾措施,引导帮助群众抗旱保苗,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目前,全镇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禾苗枯死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