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田铺镇:联合交通整治,保障出行安全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8-05 08:48

   “大叔,骑摩托车要记得戴头盔,不然不允许上路的啊!”“摩托车安装晴雨伞属于违法行为,请配合我们给你拆除掉。”8月3日,新田铺镇政府联合新田铺交警中队、派出所、市监所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本次行动主要针对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晴雨伞、无证驾驶、骑乘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头盔、货运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据统计,当日共查处电动车无牌1起,电动车未戴头盔32起,摩托车无证2起,摩托车无牌2起,摩托车无保险2起,拆除晴雨伞45把,新田铺交通执法中队检查货运车辆15台,客运车辆2台。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的向每一位未戴帽群众进行劝导教育,告诉他们不戴头盔及私自安装晴雨伞的危险性,对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非法改装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交警更是现场以案说法,讲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用“血与泪”的教训,唤起群众对安全的重视。

连日来,新田铺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采取强有力措施持续推进“喜迎二十大、交通保平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该镇采取违法整治与交通安全宣传相结合、重点路段与重点区域相结合的方式,以“严防、严控、严管、严处理”管控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意识,让“不装夺命伞,要戴保命盔”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理念深入群众心中。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内的驾乘戴帽率及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接下来,新田铺镇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形成整治合力,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开展,以新交通的一域之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