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田铺镇:开展防溺水和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筑牢安全防线不放松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7-12 09:48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食用野生蘑菇风险的认识,防止出现食用野蘑菇中毒事件,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新田铺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积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一是要求各村(社区)要针对防止食用野蘑菇、防溺水教育管理工作作为现阶段目前重要工作,积极利用周一夜校、民情恳谈会、院落会等加强宣传教育,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风险告知大家,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二是通过广播、会议、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对食用野蘑菇、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食用野生蘑菇风险的认识、防溺水的自觉性,避免出现食用野蘑菇中毒、因下河游泳威胁到生命安全问题的相关事故。在山塘、水库、河流的显眼位置竖立警告标志牌,提醒群众不要下河游泳,通过显眼的警示牌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是各村(社区)充分发挥防溺水管理员和河道管理员的工作职能,加大对山塘、水库、河段巡逻力度和对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监督管控,坚决杜绝下塘下河游泳事件的发生。建立健全全镇水域巡查制度和日常防溺水巡查台账,做到人员、巡查、监督三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