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银保监局到新邵县新田铺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7-22 15:21


(通讯员:曾蔚)7月21日,省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向恒一行到新邵县新田铺镇石马江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邵阳银保监分局局长李文静,新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功树,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新田铺镇、石马江村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石马江村,向恒一行实地察看了新邵县仟果生态种养合作社种植的葡萄和火龙果等精品水果生长情况,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石马江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汪志辉汇报了驻村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石马江村当前面临的发展困境以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计划。石马江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唐黔阳对村基本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新田铺镇党委书记黄建桂汇报了村各方面开展工作情况,提出了当前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问题。

邹功树表示,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定信心,妥善处理好“四种关系”,以示范村建设要求为目标,以传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马江号子”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作队和后盾单位的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和发展。

李繁荣指出,一是驻村工作队及镇、村两级要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关注脱贫户,特别是监测户的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积极跟踪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实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不断提升村支两委综合素质,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三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定村规民约,积极动员广大群众自愿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四是加快“美丽屋场”建设,站在全村的角度,统一规划、科学设计,做好合并村的协调建设。五是加快产业发展,做好耕地抛荒和土地流转,做优做强适合本村发展的特色产业,推动群众增收致富。六是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农村改厕、“空心房”整治、道路通村到户、自来水工程以及路灯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配齐便民设施和文娱设施。

向恒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改变群众观念,从根本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树立典型,加强示范引领,突出发展集体经济重点;要进一步创新农业发展模式,找对发展产业振兴的有效路子,大力培育民宿经济、农耕体验、休闲康养旅游等新兴业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