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新田铺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7-26 11:11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7月2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新田铺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陈历贤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县委第巡察组组长肖定达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新田铺镇党委书记黄建桂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317日至63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新田铺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四个落实”,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肖定达同志指出,新田铺镇党委班子大局意识较强,认真履职,争先创优,工作卓有成效。2019年成功创建市级卫生乡镇,2021年被评为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县“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成功创建县“平安乡镇”。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不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力等方面的问题。

唐贤同志强调,要扛牢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对单销账、真改实改。要加强组织领导,画出整改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于啃“硬骨头”;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要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黄建桂同志表示,一是强化政治导向,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和坚定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整改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在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的基础上,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梳理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力争在短期内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題,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三是强化结果导向,着力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跟踪问效机制,充分发挥镇党委班子领导示范作用。工作中,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戴再林及有关同志;新田铺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新田铺镇所有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