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新邵县医疗保障局关于新医保系统上线后停用医保卡的公告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1-07-27 16:06

新邵县医疗保障局关于新医保系统上线后停用医保卡的公告

根据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全市将于7月30日前全面启动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办理医保业务。新医保系统上线后,原职工医保卡、城乡居民医保卡将停用,需要凭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办理就医、购药及报销等医保业务。为确保参保群众医保待遇不受影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办理方式

1.社保卡办理

已领取并激活了社会保障卡的不需重复办理,尚未申领社保卡的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先到新邵县人社局信息中心完善制卡信息、查询制卡情况,再到社保卡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办理,咨询电话0739-3606257。

2.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激活或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省市医保局微信平台、各大银行APP等多种方式激活,任一方式激活后,均可在其他平台激活和使用。

二、相关事项说明

1.医保电子凭证不仅安全便捷,还可查询医保参保、医保报销等情况。请广大参保群众尽早激活使用。尚未申领社保卡的可先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避免在就医购药时带来不便。

2.新医保系统上线后,参保群众在就医购药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的,可电话咨询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联系电话0739-3662371)。如因系统技术原因,当地医保部门不能即时解决的,敬请谅解!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方式

1、激活途径可直接扫下方二维码,按相关指引完成操作:

         

微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扫码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扫码   新邵县医保局微信公众号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2、家庭成员中的小孩和老人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中亲情账户进行激活,需准备好户口本,16周岁以上需本人扫脸认证。

                                                                         新邵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7月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