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田铺小伙养殖孔雀打开“致富屏”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 2018-03-06 18:15

  孔雀是百鸟之王,是吉祥、美丽、华贵的象征。为了一睹孔雀开屏的璀璨,人们往往要去动物园。其实,在新田铺镇就有一位孔雀养殖者,他就是新田铺水尾村的梁路长。

  近日,我们走进梁路长的养殖基地,只见围栏里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地在院子里踱着步,或威风凛凛地站在木架上,胆大的还与人互动,似乎想与我们来张合影,优雅美丽的孔雀实在让人喜爱不已。“孔雀是一种观赏鸟类,但它的肉可以食用,营养价值相当高,羽毛可以制作成装饰品,胆可以治病,可以说孔雀浑身都是宝。”看到自己的事业发展良好,梁路长笑得合不拢嘴。

  2011年,在外务工多年的梁路长决定返乡创业。他听人介绍,养殖孔雀不仅经济效益较高,而且孔雀比较适应湖南潮湿闷热的天气。于是,梁路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开始了养殖孔雀。梁路长说:“养孔雀真的不容易,当时买的幼鸟比较贵,刚买回来不久就死了一半,心理很难过。”

  梁路长反复琢磨,吸取教训,开始了多方学习。为了获取养殖孔雀的知识,他购买了大量介绍孔雀的书籍,利用网络结识了许多养殖孔雀的同行专家,通过与他们交流,学习到不少养殖孔雀的方法。在他的精心呵护下,孔雀们一天天健康成长起来,据统计,4年的时间,养殖场的孔雀存栏已达300多只。“这300多只孔雀就是我原来买的那十几只幼鸟的后代,每年3月份到7月份,孔雀开始下蛋,每只孔雀一年下蛋30枚左右,孵化后大概养七个月能长到6斤左右,按每斤100-150元计算,一只成年孔雀可以卖到700元,一年可以赚15-20万左右。”梁路长介绍道。

  如今,梁路长又瞄上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乡村旅游,他准备把孔雀养殖和农家乐结合起来,依托养殖场,形成特色养殖、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养殖模式,利用乡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养殖基地近郊的区位优势,开发出一条精品乡村休闲旅游路线,不仅能做大做强自己的孔雀养殖事业,更能带动周边乡亲们共同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