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田铺镇重拳出击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0-01-20 17:04

新田铺镇位于新邵县城西南部,邵阳市的西北部,离县城酿溪镇12公里,距邵阳市区19公里。水陆交通十分便利,省道S236自东向西贯穿全境,东连邵阳市,西接冷水江市。镇一社区的赶集每月逢4、9日,石马江村的赶集每月逢1、6日,长冲铺村的赶集每月逢5、10日,十里八乡的人都会挤时间来赶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以前所有往来经过的车辆都必须为赶场让步,上午赶场车辆根本无法通行。

根据省、市、县整体安排部署和实际要求,我镇深入推进农村集贸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城乡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作简要汇报。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划分。为确保专项整治顺利完成,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成立了专门的办公室,联合工商、交警、运管等多个部门统筹安排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细化人员安排明确责任划分,确保行动有序有效开展。


9月23日至10月7日,新田铺镇政府牵头组织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公路局路政大队、镇交警中队、镇城管队在省道S236沿线及镇中心地段、石马江村、长冲铺村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管制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打击面包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非法营运,查处超员、超载等违法现象,维持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二、制定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范围及标准。我镇有三个马路市场,各有复杂情况,为此我镇扎实做到“一个市场、一个班子、一个方案”。2019年12月15日前,完成市场排查,形成整治清单;12月31前,对位于S236省道石马江路段的马路市场和长冲铺村马路市场予以强制取缔,对集贸市场进行扩建规范经营;对位于一社区集贸市场进行规范经营;在整治期间,建立临时交通管制机制,在赶集时段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排人员值守。2020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马路市场整治任务,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三、明确重点任务,清晰工作职责。一是依法取缔或搬迁存在安全隐患的马路市场对位于S236省道和新田铺镇主城区一社区石马江路段冲铺村马路市场予以强制取缔二是加快农村集贸市场建设步伐,积极引导临时交通管制的马路市场搬迁转移。根据人民群众需求,结合我镇村规划实际,对原有的集贸市场进行扩建改造和规范经营,积极引导个体经营户和流动摊担入市经营,确保实现“摊清、人清、路畅”确保2020年年底前全部整治到位。三个马路市场已全部取缔到位,临时选址搬迁,三个集贸市场经营秩序良好。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打造平安交通

1、加大交通安全宣传。结合社会公德教育制作交通安全宣传片,通过中心花坛电子屏滚动播放,同时党政领导带队入村进院落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耐心讲解超载、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违反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提醒村民遵守道路交通秩序和法规,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2、所有马路市场取缔后,镇人民政府及时进行选址重新设置集贸市场临时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画线,引导各摊主规范经营,形成良好的经营秩序。

3、以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和新田铺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为主,各所在村村干部配合,逢赶集日除值班人员外其它人员全部提前准备,提前上岗,进行管控和疏导。一社区集贸市场,每天均由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实行5-6人两班轮换进行值班。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镇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研究部署、督促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彻底排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平安交通、温馨交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