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田铺镇“疏堵结合”强力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0-12-23 18:12

近日,在新田铺镇晒谷滩村,该镇国土、城管、派出所等部门的综合执法人员正在有序指挥拆除行动。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处违法建设的住房正在被依法拆除。

一、开展全面清查,摸清底数不留死角

结合房地一体颁证工作,聘请技术单位采用无人机倾斜摄影三维建模方式,对全镇14050宗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面积测量。国土资源所根据历年审批情况结合测量数据,对违法用地名称、建筑面积、占地面积,逐宗造册登记,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对中央、省厅下发的13124个违法用地图斑,进行全面自查,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逐户上门拍摄照片,及时上传录入APP。

二、注重分类施治,依法依规处理存量

省卫拍执法调查交办违规用地,每个点明确了一名党政领导、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进行联点,规定了整改时限,细化责任和分工。根据分类处置原则,对于应拆必拆的确保拆除,处理一起,销号一起;对于安全隐患大、顶风突击的、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作为重点,选择典型集中拆除;对于需补办手续的,经县国土资源局同意后,抓紧组建报批,切实消除违法状态。经过努力,省卫拍执法调查交办的17处全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全力推进对2020年以前的农村宅基地超面积建房的执法处罚,以片为单位,成立执法队伍,逐村逐户送达《关于破坏耕地(违法占地)行政处罚告知书》,通过耐心细致做工作,已收缴罚款和耕地占用税共计536万元。通过执法也有效的推进了房地一体化颁证进程,目前该镇颁发不动产证书2660本,颁证数量为全县最多。

三、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增量

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内容,切实提高村民守住耕地红线的认识。摸底近5年各村意向建房数量,做好村庄宅基地建房规划。成立镇宅基地审批领导小组,七月份开始所有村申请建房必须由镇宅基地审批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审批同意后方可动工,严禁任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全面推行网格化监管,建立城建、国土资源、林业等执法部门与镇政府、村民委员会密切配合的违法建设、违法占地巡查网络,加大巡查频次和巡查密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