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田铺镇:做战疫“指挥官”、抗疫“战斗员”、防疫“宣传员”
来源:新田铺镇 作者: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3-28 16:32

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疫情当前,新田铺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迅速下沉到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冲在一线,做疫情防控“指挥”“战斗” “宣传员”,上下一心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抗责在肩,做运筹帷幄的“指挥官”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田铺镇党委班子成员坚持用行动作表率,在统筹协调上用心用情用力,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会议、通告等精神,靠前指挥,双向摸排,建立台账,日清日结,全镇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共对500余人的核酸样本进行了采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到位、措施有效。

全力以赴,做冲锋在前的战斗员”。新田铺镇各支部党员充分运用网格区域管理扎实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格落实各类公共场所、门店“逢进必扫”要求。各村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及村支“两委”干部精心组织,逐一下村入户,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入户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对照疫苗接种台账逐人逐户精准排查,督促应接尽接。连日来,新田铺镇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和开展敲门行动核查1200余次19300余人次,摸排外来人员1827人,摸排辖区商铺667家。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到医院接种新冠疫苗800余人,配合镇卫生院每日入户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100余次。

入脑入心,做实干笃行的“宣传员”。全镇辖区600余名党员共组建3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村村响、宣传车、村微信群和入户宣传方式开展多渠道多时段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切实当好政策宣讲员,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教育引导群众严控聚集性活动,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和渠道,大力营造联防联控浓厚氛围目前全镇共发放《新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号令》《新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号令》《告全县人民书》等通告119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