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小塘人: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即将结束,请抓紧时间
来源:小塘镇 作者:小塘镇 更新时间: 2022-02-15 10:41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将于2月28日截止!

如果没有按时缴费,今年将无法正常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哦!

平时不生病,也需要缴纳医保!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是国家社会保障制度重要内容之一,因为每个人都面临着不确定的疾病风险。医保就是用来防范和化解医疗费用风险的。

基本医疗保险:

目前,基本医疗保险分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两大类。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职工所在单位整体办理参保缴费。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除参加职工医保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个人进行参保,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人员、在校学生、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在内地(大陆)居住且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就读的港澳台大学生

城乡居民医保实行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相结合的筹资方式,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320元/人。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及时缴纳医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截止至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