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雷霆出击 全面打响禁种铲毒攻坚战
来源:迎光乡 作者:迎光乡李伟强 更新时间: 2022-05-11 09:09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上根治毒品危害,4月28日至29日,迎光乡全面部署,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雷霆行动,全力打造农村无毒环境。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禁毒工作相关指示精神,打好禁毒工作人民战争,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稳定,此次行动突出禁种铲毒工作重点,将禁种铲毒工作作为禁毒重点整治的基础性工作,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

         行动中,迎光乡禁毒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辅警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突击行动,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废弃宅院、小菜园等易发生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踏查,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铲除。此次行动共铲除罂粟幼苗107株,同时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种植户,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了处理。
          此次行动还与禁毒宣传活动相结合,积极宣传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告知群众毒品原植物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为深入推进全乡禁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