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迎光乡:同心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湖南新闻网 作者:钱鸾 更新时间: 2023-09-11 17:56

(通讯员 李伟强 周英祺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安保工作,新邵县迎光乡提前部署,齐心协力,启动“护学”模式,深入细致地排查和整治校园及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护航莘莘学子平安开学。

为全力确保开学期间校园周边秩序良好,迎光乡组织乡派出所、执法队、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等部门20余人联合对辖区内所有宾馆、酒店、网吧、饭店及学校周边商店进行突击大检查,检查涉及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检查过程中现场更新了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的宣传标识及宣传海报120处,更换了过期消防设备6套,对检查不合格的个别酒店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后续跟进处理。整个突击检查在辖区内查处解决了部分问题,震慑了意欲不轨的不法分子,起到了较大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迎光乡将持续做好“护校安园”工作,依托“开学安全第一课”,针对交通安全、利剑护蕾、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禁毒宣传和食品安全等主题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同时持续强化人员配置,提升辖区中小学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护学岗”工作标准,确保重点时段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