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迎光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迎光乡 作者:迎光乡 李洋柳 李希 更新时间: 2023-09-28 08:54

   (通讯员 李洋柳  李希杰)九月来,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与迎光乡当前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氛围,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该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宣传月活动开展之前,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进行研究部署,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利用星期一夜校组织全乡干部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明确宣传活动的具体工作任务。在宣传月活动开展过程中,坚持党政领导齐抓共管,通过党群联建,激活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一池春水”。


    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人人讲”的方式,积极开展村村响,微信群,院落会议,送教上门,送影上门等活动,讲好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基本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互相帮助、团结和睦,在全乡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迎光乡中小学校实践育人的功能,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借助主题班会、课堂讲授,不断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国家观、民族观。结合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巩卫创文相结合,采取“N+1”和“1+N”等方式,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与各族人民群众进行互帮互学,引导各族人民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增强全乡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认同。


    下一步,该乡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提高广大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