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迎光乡持续开展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迎光乡人民政府 作者:迎光乡 黄柳 更新时间: 2024-01-25 16:38

(通讯员:黄柳)春节将至,为深入持续推进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防溺水等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防溺水等自我保护能力。125日,迎光乡党委书记带领综治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深入迎光乡桑果场开展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防溺宣传活动。

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防溺水等宣传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毒、禁毒等知识,提醒大家要珍惜生命,自觉抵制毒品。告知群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伎俩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向群众耐心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求助途径,呼吁群众凝心聚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引导群众要关爱生命,牢记防水安全“七不二会”看管好自家孩子,确保小孩不到沟塘水域玩耍嬉戏。同时,动员群众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和宣传手册带回家,带动家人共同防范各类安全风险,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与反电诈斗争中来,谨防性侵事件和溺水事故,共建平安和谐社会。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下一步,迎光乡将不断深化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同时创新宣传方式,挥好身边案例的警示作用,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