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大坻村:“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邵县委组织部 作者:迎光乡 李锦绣 更新时间: 2024-02-06 09: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上“微党课”、观看教育片、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筑牢党员理想信念,拉近党员之间距离,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党课”为引,拉近党员之间的距离大坻村党支部以“微党课”为引导,通过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带头上党课,鼓励其他党员上党课所有党员轮流上微党课,让党员在交流互动中碰撞思想火花,增强组织生活对党员的吸引力和感染力。2023年,村支部党员共上党课13堂,上微党课36堂,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和美乡村建设等,既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又讲述历程中的故事,增进党员彼此之间的了解,融洽了感情72岁的陈福桃带病参加活动,现在每个月支部都开展活动,党员上微党课,观看教育片,还一起参加各种活动,这么有意义的事情,只要我还能动,就一定要坚持参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陈老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无声的党课,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教育”为基,筑牢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每月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时事热点,合理确定观看内容。通过共产党员网、红星云、新邵党建网等台,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7》《建党伟业》等影片,号召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同时,组织观看《初心迷失》等警示片,与会党员对曝光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反思,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为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实践活动为本,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主题党日为依托,以“三长制”为基础,积极引导全党员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在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方面发挥纽带作用。与群众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向群众宣传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反电诈知识,同时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体通过月月有实践的方式,让党员干部扎根群众一线,与群众充分交流,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2023年,该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3件,开展各种实践活动1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