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迎光乡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清查行动
来源:迎光乡 作者:迎光乡 更新时间: 2024-03-12 09:03

    (通讯员 孙宁 李伟强)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来,迎光乡党委书记带队,联合乡平安办、派出所、执法队对辖区内的宾馆、桌球厅等重点场所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清查行动。


       行动人员认真检查行业场所是否落实旅馆住宿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建立入住人员信息台账,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入住安全警示牌,是否存在消防隐患等问题,同时向经营者宣传青少年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主动防范和守法经营意识。在此次清查过程中,未发现任何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经营行为。


  深入到辖区中心小学,石桥完小等学校,检查“利剑护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学校“利剑护蕾”宣传氛围及相关制度,随机抽问学校部分教职员工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问题,警示教职工坚守师德底线,扎稳师德师风。督促学校负责人定期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培训,特别关注困难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思想动态,确保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到实处。

      有效净化学校的周边环境,在迎光中学晚自习放学期间开展常态化巡逻,严防社会不良人员在学校周边滋事闹事,排除学生放学路上安全隐患,守护学生安全离开,受到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迎光乡深入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多方合力挥“利剑”,万众一心齐“护蕾”的“大保护”格局,加强对重点场所检查频率,对行业场所的管理力度,规范经营秩序;对辖区内学校开展常态化巡防,净化学校周边环境,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天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