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新邵县迎光乡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新邵县 作者: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19-10-16 10:00

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二)年度财政支出决算情况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五)其他事项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3)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三、相关的名称解释。

四、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资产情况表

(十二)、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等)

(十三)、政府采购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通知》(中办发〔201613号)、《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财预〔2016143号)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我乡对经县人民代表大会或其常务委员会批准的决算及报表,以及经县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决算及报表予以公开。
  公开的基本原则:依法依规公开预决算信息,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密信息外所有财政资金全部公开,并加强审核,确保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完整。通过预决算公开促进各项财税政策的有效落实和财政管理与改革的深入推进。
  公开的基本要求是:公开及时、内容准确,形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公开时效,回应公众关切。方便社会监督,公开内容公众找得着、看得懂、能监督。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选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作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手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机构改革后,根据编委核定,2018年我乡内设机构102018,我单位共有编制66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38人,工勤编制2人。年实有人数84人;其中在职人员72人,退休人员12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收入决算合计1340.75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72.75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68万元。本年支出决算合计1340.7569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

   (二)年度财政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决算支出1172.7569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100.7569万元。基本支出系保障我乡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240。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168万元。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合计29.52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32%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零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9.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0.34万元。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1172.75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3.4474万元,包括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274.8878万元,其中办公费32.2915万元、印刷费25.2056万元、水费2万元、差旅费9.5756万元、手续咨询4.7万元、“三公”经费29.52万元、会议费14.3756万元,其他费用157.2195万元,保证了乡机关的正常运转;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8.8481万元。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其他事项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总额20.6万元,其中:货物 17.6  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3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公车和大型设备说明:共有车辆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0台。

3)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有序进行,收入支出达到了既定目标,群众满意度达 95%以上。

、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的扶贫任务,我乡认真执行上级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稳定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实施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我们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决算执行任务

附件:新邵县迎光乡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