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迎光乡:凝练队伍抓党建,关心民生防溺水
来源:迎光乡 作者:迎光乡 李锦绣 李希杰 更新时间: 2022-07-29 11:20

   为提高应对防溺水应急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反应能力,7月26日,新邵县迎光乡在车塘村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迎光乡应急救援队、车塘村应急救援队、卫生院医护人员等2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接到溺水事故报告后紧急奔赴现场救援溺水人员的全部流程。下午16时45分,车塘村应急救援队接到有人溺水的报告后,立即向乡应急救援队报告,同时组织人员赶到事发地点救援。16时55分,乡应急救援队和卫生院医护人员赶到,立即施救。

  随后,对溺水人员进行常规检查。应急救援队和医护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有序,演练圆满完成。


  迎光乡党委切实关注民生,以党建为统领,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一是建立高素质的应急救援队伍。成立一支15人的乡应急救援队伍,各村均成立一支8人左右的应急救援队伍。在130余名应急救援队员中,党员80余名,充分发挥了党员在应急处置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成立党员巡逻队。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预防因溺水导致的人员伤亡,各村均成立了党员巡逻队,对全乡重点河流、水塘、水坝等有安全隐患的水域按每日三次的频率开展巡逻工作,遇到下水的群众做到提醒、劝阻并科普防溺水安全知识。三是开展防溺水专项敲门行动。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组织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发放防溺水告知书,向群众科普防溺水知识,并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敲门行动从群众端发力,通过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四是安装智能预警装置。在全乡重点水域安装10套智能预警装置,该装置设置有摄像头,在有群众靠近水域时便会自动告警,提醒群众注意安全。

  迎光乡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