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新邵县迎光乡:党群同心战疫 聚力共克时艰
来源:迎光乡 作者:迎光乡 陈楚奇 曾辉 更新时间: 2022-11-10 16: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迎光乡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了“党委+支部+党员+群众”的联防联控机制,坚决做到防控疫情举措部署到哪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面激活疫情防控“红细胞”,筑牢外防输入“防火线”。

指挥在一线。迎光乡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联村领导深入前线结合实际科学部署,抓实网格化管理、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办、一天一总结、一天一改善、一天一通报,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防疫安排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奋战在一线。200余名党员、群众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志愿服务于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各村党员群众化身为“情报员“、“活地图”、“战斗员”,逐户逐组开展双向摸排、疫情防控点值班值守、消毒消杀等工作“集镇区域人流量大,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不容易,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机关党员唐辉说,在各村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时,提前动员准备场地、维护现场秩序、协助信息登记,保障了乡域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成立党员宣传小分队15个,采取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巡回播报、村村响、电话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地的开展防疫宣传,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广泛宣传“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密切关注红白喜事动,果断处置人员聚集,确保各村不发生集体聚集活动。尤其针对重点人群管理,逐户发放居家隔离人员家庭防护提示确保工作无遗漏、无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应对解决,有效处置。

   疫情不退,战斗不止。迎光乡党员干部心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始终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他们把岗位当战场,用党性做堡垒,用爱心暖民心,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迎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