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故乡最忠实的歌者——记新邵迎光籍游子、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
来源:迎光乡人民政府 作者:李小毛 唐志杰 更新时间: 2019-05-30 09:39


  在迎光的万千游子中,迎光村的周志懿是最关注家乡的成功人士之一。
  周志懿,高级编辑,乡村文化使者,现任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新闻学会科技创新传播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生导师。著作出版《有一种根叫故乡》《大传媒时代》《寄语点点》,主编《在北大讲传媒》、《在人大讲传媒》、《变局与转型》、《中国传媒创新启示录》等传媒丛书。
  几年来,周志懿利用假期,以新闻调查的方式回到故乡——新邵县、隆回县、新化县三县的交界地域,即新邵县迎光乡、隆回县高平镇、罗洪镇及岩口镇一带,爬野山,寻古亭,访老屋,查古籍,频频深入老屋村舍之中,结合回忆自己的家族家风与自己的童年经历,挖掘故乡的历史人文,以细腻的笔触,描绘了湘中农村一幅幅独特的画卷,并积极推动当地的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打造了“十重大界”的旅游文化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