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严塘镇组织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宣传
来源:严塘镇 作者:严塘镇 更新时间: 2022-07-13 16:41

    近日,严塘镇镇村干部组织了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并驾驶宣传车辆在各村展开宣传,提高居民对野生蘑菇的防范意识。

本次宣传旨在引导群众构筑群众防线,落实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工作。一是开展宣传教育,让群众知晓误食有毒野生蘑菇的严重后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引导群众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不要轻信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毒蘑菇鉴别方法,同时讲解误食野生毒蘑菇中毒后如何自救,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二是营造人人防范的良好氛围,各村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等方式及时将相关预警信息告知各村安全监管人员、餐馆经营者、蔬菜销售等对象,营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村级监管,组织各村加强巡查,对随意采摘野生蘑菇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对村里一些人员聚集场所如学校、饭店等加强巡查,确保野生蘑菇不流向市场和餐桌,最大限度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