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新邵县严塘镇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说明
来源:新邵县 作者: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19-05-10 10:53

第一部分严塘镇人民政府概况                          

1、党委工作职责                                    

2、政府职能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分 部门收支总体情情况                            

部分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部分部门收支总体情情况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分政府采购情况                         

部分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八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财政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总体支出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工资福利支出(基本支出)

七、商品服务支出(基本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基本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一、部门职能职责

1、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政府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2019年我镇内设文化综合服务站、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三大中心,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六个办公室和一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我单位共有编制114人,其中行政编制41人,事业编人员73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情况

我镇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所以公开的附件“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和附件“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84.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584.6万元,非税收入拨款1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8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9.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90.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50.61万元,住房保障103.3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84.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584.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预算绩效情况:农林水、公路等各项资金的投入预计产生大幅度的带动效应,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使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39.91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2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公车和大型设备说明:共有车辆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

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九、附件:

附件:严塘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