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严塘镇:借力“家政”小支点,做好“兴农”大文章
来源:严塘镇 作者:严塘镇 更新时间: 2021-11-01 16:26

    

    10月31日上午,在新邵县严塘镇绿杨社区活动中心,从各个院落赶来的50余名妇女认真学习养老护理技能。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三孩生育政策实施等,家政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了《家政兴农行动计划(2021-2025年)》,对整个家政行业和农民来说,意义重大。”在培训现场,授课老师给大家讲解道。随后,授课老师通过视频讲解、现场模拟操作,直观、生动地对到场的学员进行养老护理技能培训。

在场的一名学员表示,这次免费技能培训,让她多了一门技术,以后她会多参加这样的培训,争取学懂、学会、学精,拿到证书去找工作。

“家政兴农”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严塘镇将落实上级各部门“家政兴农”工作部署,抓好政策衔接,落实好政策文件,立足实际优化政策,积极探索,真正做到让农村家政从业者“出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