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严塘镇:田长制打造大美幸福新严塘
来源:严塘镇 作者:严塘镇 更新时间: 2022-05-24 08:49

    5月21日,为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作用,确保新邵县严塘镇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为建设现代化新新邵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严塘镇推行“田长制”。




自推行“田长制”方案以来,严塘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印发了《严塘镇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周楚文为田长的领导小组,村(社区)由党(总)支部书记担任村级田长。其中,村级田长28名,网格员195名。

二是强化宣传氛围。由各级田长在负责区域内组织开展深入乡村、走进农户,对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大力宣传,夯实田长制工作基础,切实维护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

    三是强化工作成效。建立“田长+网格员+监督员”联防联控机制,抓好日常巡查监管和卫星执法检测,积极构建新形势下耕地保护新机制。推动审批、监管、执法有效融合,推动自然资源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实现全方位、全覆盖监管,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