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8次会议
来源:新邵县 作者:邱文丽 赵少波 更新时间: 2024-02-29 09:02

2月28日,县委书记黄海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4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快产业发展,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要激发消费潜能,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力。要降低物流成本,充分用好新邵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提高运输效率,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实体经济“舒筋活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全面深化改革,围绕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等重点改革事项持续加大力度,以撬动性改革举措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在全县上下形成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运用好“两代表一委员”工作机制,鼓励和支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反映问题、开展监督、建言献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七大提升行动”“2×2”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和人大代表队伍、人大工作队伍系统化培训,不断提升服务现代化的新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我县推进新型工业化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责任感,充分认识推动新型工业化的深远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持续提升全县工业现代化水平,为经济发展注入蓬勃动力。要努力推动全县新型工业化实现新突破,要聚焦优势产业、主体培育、科技创新、园区提质、聚焦“双招双引”攻坚突破。要凝聚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狠抓贯彻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建立产业发展高位推进机制,推进全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强要素保障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科技含量,持续优化环境降低企业成本,营造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会议强调,要加强调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