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新邵县 作者:屈凌芙蓉 唐文峰 更新时间: 2023-10-07 09:41

 9月30日

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

    当天上午,新邵县在五泊山烈士纪念园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县委书记黄海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谢小军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刘长峰、邹功树、姚志刚等在职县级党政军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振波主持仪式。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中小学生代表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铿锵嘹亮的歌声唱出了祖国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自信担当,唱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豪情壮志。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登上纪念碑基座,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人武部分别敬献的五个花篮一字排开,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黄海蓉、谢小军、刘长峰、邹功树、姚志刚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烈士表达深深的缅怀之情。接着,领导同志与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鲜花、鞠躬致敬,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各界代表在现场表示,参加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是一次红色历史的深刻回忆,更是对英模精神的学习和传承。未来将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遗志,把对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转化为担当履职的实际行动,为全面落实“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美好蓝图、建设现代化新新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县人武部官兵代表、县消防救援大队代表、退役军人与烈士家属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