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自然资源局以助力乡村振兴开启新年征程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县自然资源局 更新时间: 2024-01-10 17:38

近日,新邵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投身助力乡村振兴,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年新征程。

年末岁初,工作千头万绪,同时也是矛盾问题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联点村,进村入户开展“四个一”活动,组织大家到帮扶户家中全面过一遍,及时查找消除用电用火等安全漏洞;重点关注一下群众的吃穿住行及医疗保障情况;和帮扶户面对面聊一聊,了解生产生活中的新困难新矛盾;和外出务工人员打一个电话,了解务工情况,做好安全叮嘱。

同时,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推进乡村规划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全县372个村村庄规划,截止目前已完成42个村庄规划质量提升。积极配合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的“我为家乡建言”金点子活动中提出了“建议参考乡村“签约医生”的模式,由乡镇人民政府与一名或多名规划师签订合同,规划师定期(1-2 个月/次)对乡镇及村进行规划理念的宣传,并为乡镇、村实际建设需要的项目进行初步选址,必要时会同乡镇、村与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就乡镇总规、村庄规划、项目布局进行对接和探讨。”的金点子,被省厅采纳并荣获优秀组织奖。(新邵县自然资源局 回现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