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自然资源局:巡查路上救下车祸老人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县自然资源局 更新时间: 2024-03-14 10:33

3月12日上午10时许,新邵县太芝庙镇自然资源所副所长曾凡柳携所员李春龙及勘测技术人员下村开展土地动态巡查和规划勘测工作。当车辆行驶至新马岭村往牛头冲村上坡转弯路段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侧翻在马路中央,车辆还没熄火,油箱汽油不断滴漏,一名老人被压在车下无法动弹,面颊、鼻子、右手血流不止。

见此情形,曾凡柳立即安排人员维护交通秩序,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并迅速报警、通知新马岭村书记,一边对老人展开救援。在询问了老人基本情况后,几人合力将压在老人身上的三轮摩托车抬起移至路边,避免了老人因长时间受压造成更大伤害,同时安抚老人,让他坐在路边等待救援。

几分钟后,太芝庙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陈国实,72岁,新马岭村19组人,儿女不在身边,独自一人在家养了10余头猪。这天,老人准备开三轮车去镇上购买饲料,因下坡转弯车速过快刹不住车导致侧翻。

不一会,县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曾凡柳和派出所民警、村干部一起把受伤老人抬上了救护车。看着呼啸而去的救护车,大家才放心离开现场。

经了解,老人目前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但右手受伤较重,已住院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