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口铺镇

巨口铺镇地处新邵县西北部,辖29个行政村1个社区,总人口约6.1万人。全镇区域面积160.8平方公里,其中山地占36%,丘陵占41%,岗地占6%,平原占14%,水域占3%,耕地面积38790亩。镇内交通便利,距邵阳市区和新邵县城约30公里,省道217贯穿全镇。镇政府所在地巨口铺社区昔为通商大口埠,是新化、冷水江至邵阳的必经之道。
    镇内青山着意,流水成诗,风景迷人。明清时,是宝庆四大名铺之一,享“北路巨口铺”之美誉。镇内青山着意,流水成诗,风景迷人。白云樵隐古刹出岫,文仙道观清风入尘,铜鼓顶落霞烘月,溪子山飞流漱石。有“宝庆十二景之一”的白云岩古称“白云樵隐”,宋初所建的白云庵和始建于晋代的文仙观遗址,同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刘家大院和李家大院是明清时期古建筑群现保存完好,刘家大院于2018年纳入中国第五批传统古村落名录。 
    境内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宝地”之称。有维尼伦石灰岩、铅、锌、金等大型矿藏,工业主要以电机绝缘材料加工为主--槽楔产业,槽楔工业园占地30余亩,落户企业12家,投资约500万元,年产值1500万元。境内特产有桂丁茶,因茶叶似桂而得名,始于明洪武年间为朝廷贡茶,现桂丁茶如今已名扬三湘,喜获中国茶叶博览会金奖。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