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铺镇

龙溪铺镇位于新邵县西北部,东接大新乡,南邻巨口铺镇,西与迎光乡接壤,北连新化县天龙山和冷水江市三尖镇,217省道贯穿境内,交通便利。全镇总面积153平方公里,辖28个村,2个社区,42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万。
    龙溪铺镇山清水秀,自然景色迷人,碧波荡漾的下源水库,冷暖兼宜的田心温泉,历史悠久的大名禅院,枝繁叶茂的千年银杏,陡峭险峻的牛山隘卡,还有风井宗溟、朝阳洞天等皆奇异无比,美不胜收。特别是湿地公园资源丰富,可发展沿李家、梅江、龙溪铺、洞山、中源等村的湿地公园游,赏千年鸟道,观候鸟迁徙壮观景象。泛舟下源水库,品农家小菜,饮下源水酒。历牛山隘卡,千年银杏,三猴过关,游大名禅院,感受文化魅力。
    龙溪铺镇矿产资源丰富,并以此为依托,兴建了南北两个工业小区。
    龙溪铺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农业基地建设,基地规模达到6400余亩。以楠木、牛山铺、洞山、高冲等村为中心,桂花、金丝楠木、红豆杉、金银花等苗木基地不断发展壮大,产品远销省内外。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