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府乡

潭府乡地处新邵县东部,距县城28公里。辖20个行政村,总人口3.18万人。总面积98.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8万亩,林地26.3万亩。境内山清水秀,辖区内的枫树坑水库储水量达1600万立方米,楠竹蓄积量和产出量居全县第一,素有“楠竹之乡”、“生态之乡”的美誉,但工业资源缺乏,缺乏区位条件,境内多山林,属于典型的山区乡镇,农业经济结构单一,群众增收途径有限,贫困人多面广,程度较深,全乡共有贫困村10个,贫困人口1746户,6130人。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潭府乡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高举生态大旗,以绿色农业产业为突破口,强管理,转作风,借力脱贫攻坚,狠抓民生改善,推进全域旅游,提高人民幸福感,打造“五美潭府”。目前,潭府乡已被定为全省“农业产业强镇”,成为全县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工农产业不断优化。新邵县四杰竹业有限公司、新邵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龙源鞋业和黄金皮具厂等企业等不断落地生根。猕猴桃、肉鸽、青蛙、蓝莓、玫瑰花、黄桃、油桃、碰柑、韭菜等农业产业百花齐放,初步形成了“一篮果”的潭府品牌,全乡农业产业遍地开花,百花争艳。
    旅游产业不断成型。以“周末乡村游”为品牌接入点,整合旅游资源,串联乡域旅游,打造“湘军寻古”精品旅游路线。目前,潭府乡共开发乡村旅游景点6处,设置精品旅游线路2条,已获评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服务区,来势喜人。
    民生环境不断优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举办了“乡村振兴,党员先行”主题党员春训,开展党员“设岗定责,分区包干”的村级环境卫生管理机制。以“高标准、高起点、高品位”为目标,扎实推进小城镇建设。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